华为南方工厂“亮相”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F5G制造使能工业变革

时间:2021-11-25 13:24:31       来源:财讯网
      近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正式拉开帷幕,大会以“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球先进制造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集聚全球制造业领军企业,共享前沿技术和创新未来。

在本次大会上,华为以“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主题参展,携手客户与生态伙伴联合展示了“智能新制造”、“行业新发展”、“城市新底座”三大板块内容。其中,华为也将自身在南方工厂的生产线“搬”到了大会现场。

图片1.png

在华为南方工厂,采用了F5G方案,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样板,持续推动产线自动化升级。F5G制造方案实现了光纤到机器(Fiber to the Machine,简称FTTM),提供10G超大带宽,实现数据一跳入云,海量3D数据秒级上传,支撑工厂产线1800+信息节点与MES+系统、仪表云等系统的高效协同。F5G辅助华为南方工厂精益生产,支撑每年超百万台光通信设备生产下线走向世界。

F5G(第五代固定网络技术)全光网以超大带宽、全光联接、确定体验成为工业互联网时代必不可少的基础网络设施。并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推进F5G千兆光网建设,丰富行业应用场景政策的提出。F5G+工业互联网实现了进一步的融合创新,从而深化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底座。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实现提质、增效、降本、绿色和安全发展。

可以说,目前F5G+工业互联网已在各行各业引发共鸣。以基于工业互联网实现生产智能化的工业制造领域尤为凸显,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众多知名企业。

在光伏龙头东方日升的滁州工厂,基于FTTM方案实现无源光纤到机器,长距离传输,轻松应对400米超长光伏生产线控制设备网络联接。不仅支撑百个AI检测机台每天500多G的检测数据高效稳定传输,其故障场景50ms链路保护倒换能力,使关键业务不掉线。同时,网络可以滑升级,支持8到10倍数据量扩充。

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世界第一的法士特,其西安、咸阳等各厂区与华为合作,全面部署FTTM方案,采用光纤作为数据传输介质,防腐蚀、抗电磁干扰,车间全光网络运作三年“0”故障。同时基于F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实现MES系统与产线控制系统集成,关键工序数控化率98%,设备联网率80%以上,打造自动化与信息化融合的智能制造,均每20多秒就有一台变速器顺利下线,荣获2020年“中国工业大奖”。

在智慧电动品牌东风岚图建设的工业4.0标准的智能绿色工厂,基于华为FTTM方案的两层点到多点架构,无源光纤直连机器,实现工厂车间“0”机柜、“10”年不换线和“1”人运维“1”厂房的新一代网络部署体验。结合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通过大量采用IoT、大数据、边缘云及AI等技术,对工厂设备进行实时监控,提升厂内物流效率,提高生产管理水,打造工业4.0标准的定制化、数字化、柔化智能绿色工厂,实现产线生产智能化,赋予产品优异能和高端品质。

未来,在国家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及双碳目标双政策的驱动下,F5G将以绿色可持续的独特价值实现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从而催生出更多的F5G工业制造应用场景。F5G全光网大带宽、全光联接、确定体验等优势也将推动机器视觉检测、精准远程操控、现场辅助装备、无人巡检安防等应用加速普及,高效助力传统工业制造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F5G 大会 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