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ocopter与吉利合资公司在华已经引进UAM 拟购买150架飞机

时间:2021-09-23 15:28:46       来源:TechWeb

城市空中交通(UAM)先驱、德国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Volocopter周三表示,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部门组建的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引进UAM,已经签署了购买150架Volocopter飞机的协议。

UAM指的是一种新的城市交通模式,它使用电动垂直起降飞机在城市和郊区较低的空域内运送人员或货物,有助于缓解日益拥挤的城市道路的压力。

Volocopter首席执行官弗洛里安表示:“自2019年成为我们的战略投资者以来,吉利一直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伙伴。今天标志着我们的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将把eVTOL(垂直起降)飞机带到中国。”

Volocopter于2019年获得欧盟航空安全局的设计组织批准,并于2021年获得生产组织批准,是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该组织批准的eVTOL公司。

关键词: Volocopter 吉利 合资公司 中国 UAM 飞机 交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