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光通信社会价值白皮书》:F5G将成为智能制造的必备刚需

时间:2021-10-28 17:41:26       来源:财讯网
      安永今日在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武汉光博会)上发布《光通信社会价值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指出第五代固网通信(F5G千兆光网)将赋能千行百业,带动全产业高速发展,进一步使能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和可持续发展四大社会价值全面进步。白皮书中,安永分析了F5G在制造、采矿、医疗、港口、教育、智慧办公等典型落地的赋能价值,并称——F5G千兆光网未来将成为智能制造的必备刚需。

白皮书称,中国制造业正面临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化制造升级的关键转型阶段,在国家大政策、产业转型双向诉求推动下,制造业对全产业链数据融合和精密制造提出了更高要求。F5G新一代光通信技术的出现可让制造全产业链信息实现高效传输与存储,同时也可赋能精密制造的自动化精准及远程操控。因此,通过大力部署F5G千兆光网,可推动我国制造业向智能化方向加速发展,从而提高社会产能及质量。

具体来看,我国制造业发展正步入智能化初期,朝全面智能化快速迈进,制造业需利用F5G千兆光网的超大带宽、毫秒延时和高可靠串联全架构层级,包括感知、处理和应用层多场景,以支撑层级间的数据传输,优化制造的决策质量和效率。

图片1.png

F5G千兆光网使能解决当前制造业发展瓶颈

针对生产要素没有实现互联互通,以及精密制造技术发展较晚这两大瓶颈,F5G千兆光网可使能智能决策及精准调控。

F5G千兆光网赋能智能决策,实现全生产要素互联。制造产业链包括生产、管理、仓储、物流、服务等多个环节,F5G千兆光网可赋能环节间数据传输与存储,将各环节高效联结,通过分析海量碎片化的数据,经由人工智能演算,优化智能决策对全价值链的提效。

F5G千兆光网赋能精密制造,大力提升产品质量。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程序可以赋能精密制造前端机器人,而远程操控技术的发展也可满足精密零件所需的严苛作业环境。精密制造将推动仪器设备的创新进步,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可靠

展望未来,制造业将全面实现智能化,形成新产业生态

白皮书总结道,实际案例验证,F5G千兆光网作为基础支撑,使能智能制造的应用升级。如今,工业制造各环节已广泛试点采用机器人在各制造环节中代替传统人力,比如汽车零部件生产,但在其他制造领域,比如电子制造、金属和机械、塑料化工等,仍有待进一步渗透。

如今,高新制造正向全面智能化迈进,在制造的全生命周期阶段进行智能化融合。从智能化设计的虚拟仿真、工艺设计,智能化经营的供应链管理、高级排程,智能化制造的数字看板、物料管理、流程可视化再到智能化装配的加工中心、工业机器人等全流程进行数据打通,实现各环节的全面感知、可靠传递、智能管控。海量的制造数据以及高峰值需求的准确而实时传输背后,对带宽、时延、网络的安全及稳定有极高的要求,这也意味着F5G千兆光网未来在智能制造领域将如同空气对人一样,成为智能制造的必备刚需。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 智能 成为 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