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天津工博会开幕,网易互客赋能制造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6-08 14:43:22       来源:财讯网
      6月3日-6日,第17届天津工博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会由全球会展综合服务商振威展览股份主办,立足中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重工业核心城市,共享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汽车装备、船舶制造等制造业市场空间,吸引了森精机、山崎马扎克、永准、丽驰等1000余个代表品牌参展。

作为SCRM领域的知名品牌,网易互客此次也有幸参展,旨在赋能销售提升获客转化效率,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围绕“如何有效拓客”和“如何提升销售转化”两个话题,前来展台现场咨询和交流的客户络绎不绝。

传统制造业迫切需要数字化转型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明确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这意味着目前我国大量的传统制造业需要深思发展方向,重新规划发展路线,勇于探索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之路。

落到实处,制造业如何数字化转型,制造业如何在数字化营销中抓住机遇?在“精益制造+”助力企业发展的论坛演讲中,来自网易互客的资深解决方案专家张利国给大家介绍了数字化转型的思路: 从原来着重于“以企业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数字化技术找到新的增长引擎。

张利国进一步展开分析,“制造行业的数字化营销本质一定是为用户创造价值。营销的数字化体系包含定位客户、加强企业和客户之间的数字化连接、打造客户运营体系,和数字化资产几个部分。”作为网易云商旗下赋能销售获客转化的一站式SCRM,网易互客可以提供从“全渠道获客—多触点沟通—私域互动转化—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能力,赋能制造业客户用互动赢得客户。

企搜宝2亿条企业信息,大大降低获客成本

针对制造业销售所面临的潜客线索收集慢,线索散乱,以及不容易管理和跟进等种种问题,网易互客在制造业解决方案中提供了“企搜宝”功能,可提供 2 亿条企业信息和联系方式,企业可以通过不同维度的筛选条件,例如企业名、法人姓名、区域位置、成立时间等维度查询符合要求的公司信息,获取关键人员的联系方式,并一键添加进入客户池。

另外网易互客还提供了将线索数据轻松对接官网及头条、朋友圈、抖音等媒体广告台的功能,方便企业对线索进行统一管理。数据显示,企搜宝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销售节省80%的查找时间。

此外,网易互客还提供智能标签的功能,销售人员可以在日常跟进中手动给客户打标签,还可以通过内容运营,根据客户的互动行为自动打标签。构建更加丰富的标签体系,识别客户画像。

营销动作在线化,加强企业与客户的数字化链接

在加强企业和客户之间数字化连接的部分,网易互客还将所有的营销动作在线化。展会是制造业主要的拓客渠道。“传统的发名片宣传获客再留存的方式,实在是效率太低了”,在一家半导体设备生产企业摸爬滚打了10多年的资深销售老张跟互客的工作人员说,“销售人员跑展会发名片,但是发完名片之后往往很多都不了了之。”网易互客针对会展这一制造业最重要的拓客渠道,打造了一系列数字化的工具。

企业可以统一搭建小程序官方小站,展示企业对外形象和产品信息,还可以洞察每个客户的意向偏好。 员工可根据自己的人设,制作专属名片,添加客户微信后,给客户发一张个人名片,树立专业形象,全方位展现自己的特色。 在会展上接触到潜在客户时,销售人员更是可以灵活运用企微活码,把客户引导至企业微信,作为私域流量,后续可以反复触达。而在获取了潜客线索后,可以通过方案中的智能分配功能来过滤无效线索,包括删除空号、标记已投诉客户号码、标记活跃客户等,并把线索分配给合适的销售及时跟进,不浪费每一个潜在的有效客户信息。

毕竟拿到靠谱的线索,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之后还需要去持续跟进了解、记录客户的需求,进而提供能契合客户偏好的产品,才能更容易打动客户。为了让企业销售和客户之间有话聊,且聊的有效率有价值,网易互客还可提供丰富的内容素材包(包含文章、文件、海报、商品等),销售人员可以通过微信持续给客户种草,让客户持续了解产品的方案和最新动态,不断提升客户对自身企业和产品的好感度和认同度。同时还能跟踪客户什么时间,看了什么内容,停留了多久,不用客户主动说出需求,通过行为即可洞察真实需求。客户关键行为会及时给销售推送通知,可趁热打铁去跟进意向客户。

“我们为此还专门招了一个新媒体的同事,来产出内容,再配合网易互客丰富的内容营销工具,更好的展示我们的优势,给用户种草。”在武汉超凡物资负责人邹进鸿看来,“私域运营一定是未来的趋势,他们现在做的第一步是把获得的客户沉淀到企业微信,沉淀为公司资产,再慢慢给到客户带去有效信息,实现转化。”

公司资产数据化,让企业管理更科学 高效

制造业数据化转型的关键一环是将公司资产数据化。以前制造业的传统操作中,客户往往很容易跟着销售流动,遇到销售人员辞职的情况,公司在客户资产管理和交接部分总有很多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使得公司遭受损失。网易互客针对这一情况,打造了企业客户数据银行,所有的客户线索都沉淀为公司资产,无法被销售带走。

管理者还可以给销售下发SOP任务,管理任务进度,销售人员能提前规划好待办任务,做好时间管理。资产的数据化和精益化的科学管理,能给企业带来更高的业绩产出。

网易互客备受制造业客户好评

目前,网易互客在制造业已经积累了众多成功应用,客户遍布于压缩机、自动化仪表、包装制品等多个细分行业。例如,网易互客在和斯凯力的合作中,斯凯力老总周礼刚给到了很大的认可,周礼刚非常重视用户数据的保存,另外也很注重销售跟大客户沟通时的体验。通过网易互客的客户管理和销售管理功能,完成了销售团队的数字化改造,包括跟进记录的留存转交,销售漏斗和数据报表对管理也起到了极大的效率提升。利用网易互客的内容营销和智能标签能力,周礼刚把市场团队也加进了网易互客中,实现了潜客培育转化成单的数据链路打通。

领头羊信息科技CEO顾总也曾表示“网易互客很好地结合了客户关系管理和电销系统,帮助我们提升销售团队的整体业绩,减少了无用功。同时业务的数字化管理更科学更系统,一目了然了解每天的业绩动态。”

“网易互客的线索流转能力,帮助我们实现了线索的资源分配管理,让更有能力的销售得到更多的资源。并且对长时间不跟进的线索可以强制收回,督促我们的销售快速跟进客户,在销售管理和客户管理上都发挥了很大作用。” 一迪包装 CEO 徐总特别看重网易互客的线索流转功能。

传统制造业数据化转型已势如破竹,从数字化获客,到数字化转化,再到数字化管理客户,环环相扣,企业才能在数字经济时代建立自己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