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亮相中国国际冶金工业展,以ICT技术助力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5-27 10:31:00       来源:财讯网
      作为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提供商,华为携钢铁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首次走进第二十届冶金工业展,重点展示5G、云、AI等数字化技术在钢铁行业创新发展过程中的独特价值。

图片4.jpg

华为5G全联接工厂解决方案,包含5G智慧天车、5G智能机器人、5G AR应用和5G数据采集与预测维护等智能化场景,帮助钢铁企业实现远程化,无人化,改善工作环境,降本增效。5G数据采集与预测维护通过设备数据采集和实时在线监测,基于机理模型和AI算法进行早期故障预测、提供诊断建议,并评估设备健康状况,避免设备意外宕机导致的停产、设备隐形故障导致的质量问题。

与此同时,钢铁工厂的生产网络将向全联接、控制全集中、维护全智能发展。针对这一趋势,华为带来的钢铁行业网络解决方案,以确定IP技术,满足工业控制网络对于长距传输场景的实时需求,形成可靠、智能、安全的工业互联网络,适应未来IP智联万物的智能化趋势。

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时期,智慧园区、智慧物流、基于AI技术的生产和检验,都迅速成为核心场景。此次,华为联合合作伙伴展出了钢铁智慧园区、智能协作、智慧转钢、冶金AI质检、钢铁智慧物流、AI废钢判级等解决方案,满足钢铁生产流程场景中智慧化升级的需求。

面向行业台,华为展示了沃土数字台、AI使能台、数据治理等。其中,沃土数字台凭借全面的数据集成、可视化的界面和端到端的开发体验,使能钢铁行业应用开发者高效地进行开发、部署;华为云AI使能台基于云原生Volcano高能调度引擎,将工业机理与AI结合,帮助钢铁企业实现显著的降本增效;华为数据使能台DAYU打通了企业数据从资源到资产的通路,助力钢铁企业实现全域数据入湖,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

在中国钢铁工业数字化论坛上,华为中国政企矿业冶金解决方案总监张明威发表“ICT+生产,加速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开场主题演讲,面对生产效率低、能源消耗多、质量管控难、运营成本高等钢铁行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华为将以统一的数字台为基础,聚集5G和AI优势,帮助钢企数字化转型,从而带来效率提升和模式创新,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图片5.jpg

华为中国政企智能制造业务部解决方案总监张明威

在“5G铸力钢铁智慧化转型”主题演讲中,华为5G产品线钢铁行业总监彭俊全面介绍了华为在基础网络、专业服务、能力开放、云边协同等场景的能力,并指出5G在垂直行业中的应用(5G toB)将产生巨大的增量价值,成为钢铁行业智慧化转型中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

图片6.jpg

华为5G产品线钢铁行业总监彭俊博士

面向未来,华为将以数字化技术,推动钢铁行业的智能化进程,加速钢铁企业业务创新。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